2023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

原生發佈於: https://twnpos.org.tw/2023數據賦能-公益創新/

  • 身在NGO/NPO工作的你,是否也曾想過,各種繁瑣的表格、報告系統,如果能整合,讓省下多少力氣?
  • 當你在盤點組織經費、整理募款報表時,是否也曾煩惱,不確定今年能不能募得組織目標?
  • 隨著個資保護的意識抬頭,募款如果被問到個資處理問題,應該怎麼回應呢?

數位發展部今年辦理【2023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】數據培力活動,結合課程與將近半年的客製化輔導,為了身在NGO/NPO工作者的你,量身打造兩階段厚實資源,即日起開放報名!

(本案為免費資源,請完成報名程序以確認報名有效性)

 

【第一階段:NGO/NPO數據培力課程】

112年7月至112年8月之間

本計畫的第一階段,將開設總共六堂專為NGO/NPO工作者打造的數據培力系列課程,從組織工作場景出發,藉著各領域組織的成功經驗,協助NGO/NPO組織工作者,邁向數據驅動的服務模式。

 

線上課程(皆為免費報名)

7/19(三)(一日三場次,上半場為共同通識課,下半場則同時段流至三門選修課)

報名請點這邊

 

實體課程(皆為免費報名)

7/26(三) NGO/NPO數據實作工作坊-北部場

8/2(三) NGO/NPO數據實作工作坊-中部場

8/9(三) NGO/NPO數據實作工作坊-南部場

報名請點這邊

 

♥你會獲得什麼♥

✓看見不同議題、不同規模的NGO/NPO組織,如何在組織的募款、日常業務,以及服務個案的過程中,運用數據,強化組織的正面影響力。

✓瞭解個資保護的核心概念,讓你在蒐集數據的同時,更能保護你的服務對象及捐款人。

✓完整參與線上課程或實體課程,可於第二階段數據教練實作評選中享有加分,更有機會取得後續資源。

 

【第二階段:公開徵求提案、媒合小班制數據教練實作】

112年7月6日將辦理徵案說明會,同一天正式開放提案

除了單元式的課程,貴組織的工作流程上,有沒有哪個關鍵痛點,到現在都還沒成功數據化呢?對於有志於強化數據工作能力的NGO/NPO組織工作者,在本活動第二階段,將透過公開徵案,評選出8組幸運團隊,獲得長達5個月、至少36小時的數據應用輔導及技術支援,藉由「教練」帶路,陪伴組織發掘自身數據優勢、改善工作核心痛點,創新公益影響力。

 

♥你會獲得什麼♥

✓檢視組織提出的工作痛點,發展解決核心痛點的數據策略。

✓多位專家教練帶路,包含數據及各式多元領域,協助提案團隊解決組織解決核心痛點。

✓保證參與二場次數據培力工作坊,以及跨組織成果交流會。

手刀報名輔導徵案說明會

 

♥我們是誰♥

本系列活動由數位發展部主辦、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承辦,集結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、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及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八所,共同研擬並提供,專屬於台灣NGO/NPO的數據課程及輔導機制。